close

四月十五号。星期日。

赴了一场中学朋友聚会的约。

我要对自己说声对不起,

因为我连累了自己。

我最后还是选了一个兰不熟的地方。

我最后还是得载玉去赴约。

我不能奢望她会自己去。

因为,这是不可能的。

我们这群姐妹一起聊天,

讲的都是她们三个在工作上面对的问题。

账目啦、同事啦、老板啦、老板娘啦、印机啦………….

我不懂。

也插不上几句话。

后来,讲了一些5C班同学结婚、生孩子的话题。

诗敏有三个孩子;

婷婷有三个孩子;

桃园有一个孩子;

晓露正怀着孕;

Mimi Lim订婚了;

婷婷的弟弟已和紫薇的小妹结婚;

藤井却和紫薇的大妹拍拖;

静怡的妹妹也已经结婚了。

结婚的结婚,生孩子的生孩子,人生难道就这样吗?

我们聊到以后生孩子,是开刀还是自然分娩比较好。

可是,和主唱二和钢琴手聊天的时候,

我们是聊我们的孩子以后要怎样怎样啊,

以后要给他们学什么啊,

以后家里设计要怎样怎样啊,等等。

这些话题我都没有和兰婷玉聊过。

后来,玉又讲了她的爱情史。

对象还是那位来自柔佛,有个孩子的男人。

她说,她好像喜欢他。

(她已经讲了很多次了,有时候都混乱了她到底讲的是哪一个, 呵呵。)

她因为人家的一句话:我会舍不得你,

而犹疑着还要不要辞职。

换做是我,我不会被他左右我的思想咯。

如果他真喜欢我,只要有手机就可以找到我啦。

他知道我没有在那地方做工了,而他也没有找我,

就证明他不喜欢我啦。

那,我也不用浪费时间再等他。

我不会把那句话当真。

有时候,我觉得玉太拖拉了。

喜欢人家就讲啊。

我们都已经二十二,二十三岁的人了,

对感情这方面要坦白一点。

不要再像中学生那样玩暗恋。

我在中学时期都暗恋过两个人了。

结果呢…………..

如果我现在有喜欢的人,我想我会跟他说吧。

吃了蛇胆过后。

哈哈。

 

  刘若英 [直接]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